施明耀
施明耀
施明耀

施明耀 - 糖尿病友為何常血糖偏低?|明言健坊

2019/03/06 04:12:42 網誌分類: 生活
06 Mar
        

患者經常血糖偏低有幾個可能性,也許是醫生開的藥太重,也許是注射胰島素或服藥時機與生活習慣配合不佳。低血糖狀況頻繁而使用傳統胰島素的病人,醫生會考慮轉用新型胰島素來治療。目前公立醫院用的多是傳統胰島素,病人可衡量情況自費使用新型藥劑。

除了避免低血糖,怎樣調降餐後血糖也是重要課題。許多研究指出,餐後血糖經常偏高者即使糖化血紅素正常,其罹患冠心病的機率依然較高,面對這類患者,醫生會使用DDPIV1、速效胰島素、混合型胰島素治療,並叮囑病患規範每餐攝取的卡路里,避免食用升糖指數高的食物,飯後多散散步。透過前述幾方面配合,慢慢就能穩定餐後血糖。

如果血糖控制始終不盡理想,醫生會為病人裝上CGMS檢測機24小時觀察血糖,再進一步調校藥物。但要穩定病情,除了管理好血糖也不能忽略膽固醇及血壓數字,血糖控制得好能減少糖尿上眼、糖尿腎這類微血管病變;膽固醇及血壓控制得好則可降低中風、心臟病等大血管病變。此外還要減重、戒煙,不任意停藥、依循醫生營養師的意見進食,各方面相互配合,持之以恆地努力才能產生成效,這也是與糖尿病和平共處之道。

施明耀

施明耀 - 糖尿病友為何常血糖偏低?|明言健坊
 施明耀 - 糖尿病友為何常血糖偏低?|明言健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