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國誠
林國誠
林國誠

天人學說

2019/03/19 04:12:48 網誌分類: 生活
19 Mar
          說了很多關於地理對人的影響,不得不從另一角度來看,天是一個極大的元素,我的演繹是宇宙的能量,外在的能量,當然更容易令人聯想便是宗教。事實上能夠得到宇宙的能量,過去在不同民族國家都有很多很多的方法。因為宇宙能量其中一個重要元素便是愛、善、慈悲和信心等等的正念。

         其實道理不複雜,基本就是力學原理,我們每天都不停發出很多的意念,有強有弱,宗教便教化我集中意念發出強大的善念,愈大的善念,發的菩提心、慈悲心、愛心愈大,這種念的能量根據力學便會返轉到我們的背後。

          從另一個角度,我們常說很多靈體怨魂不散,復仇的怨氣很大。原因亦都是一個很大的怨念發出,不停的重複回到自己的背後。明白這道理便不難想到方法幫助自己提升能量。而宗教有更多的練習方法從宇宙加入更強大的能量幫助我們。當然當中有很多不同的教義,不同的信仰和不同的終極目標,從而得到不同的能量。

          我今次想從別的方向研究,看看有沒有其他方法使我們會不會有額外外力的幫助。我一直強調一切的能量其實是不同頻率的震動。不同的頻率對治不同的問題。不同的意念產生不同的頻率和宇宙這種頻率能否相應和互動。我們與生俱來便帶着多生多世的能量和已發出的意念來到這世界,我們給了一個名字叫「業力」。這個隨着因緣和合我們沒有選擇。

          多世來看是很公平,但獨看現世就覺得不公平。不過我們都只有去面對。幸運地在千百年來有很多位的先賢聖者,為我們找出了很多方法,有的方法是偏重教我們在心態上了解人生的意思和目標,有些偏重實際的修持方法,一個一個對治我們自己的問題。好像講得好深奧,上天很慈悲留下了很多方法給我們在不同的情況甚至不同的性格使用。

          在入世的現今角度來看,肯花大量時間來修行的人已經愈來愈少,而人類的天災人禍變得愈來愈多,人類變得更脆弱,生命更無常,看新聞甚至身邊聽到太多生命的無常,更有些是非時而死。只因今天大家都被周邊的資訊、俗務霸佔了我們太多時間和精神,已經忘掉自己的能量守護好。

        林國誠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