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費路星塵

2019/03/22 04:12:51 網誌分類: 生活
22 Mar
          今天要說一個發生在荷里活「回頭已是百年身」的故事,男主角名叫哥連費路。

          時空回到二○○三年,那時候的費路,星途堪稱一帆風順。前一年,憑著在史提芬史匹堡執導,湯告魯斯合演的《未來報告》裏嶄露頭角,讓全球觀眾對這位長相酷似畢彼特的年青男星留下深刻印象。荷里活當然不敢小看費路的觀眾緣,各大電影公司紛紛向他招手,到了二○○三年,費路同一時間有五部新作面世,包括跟阿爾柏仙奴合演的《驚天殺局》,漫畫改編的《夜魔俠》,重拍電視劇的《特警雄風》等等,幾部電影成功把費路一夜之間捧上去荷里活一線小生之列,那年費路還只是二十七歲,前途無可限量。

          可是,當你一夜之間忽然成名,卻又註定要抱有剎那之間一無所有的準備,二○○四年,費路在奧斯卡金像大導奧利華史東執導的史詩鉅製《阿歷山大》裏飾演阿歷山大大帝,可是電影推出後劣評如潮,票房勁仆,費路更獲提名當年金莓獎最爛男演員,演技備受抨擊後,費路在接戲上也大失方寸,除了二○○六年接拍了米高曼執導的動作片《邁阿密風暴》(同樣劣評如潮),有幾年,費路也跟荷里活商業片漸行漸遠。直到二○○九年,他憑《殺手沒有假期》獲得金球獎影帝殊榮,才讓費路對演戲重拾自信,之後幾年,費路的戲路愈來愈廣,特別是他已經不介意一定當主角,而且更接受不同電影的風格,費路跟一群藝術型導演尤其合作得如魚得水,如跟尤格藍西莫兩度合作的《單身動物園》和《聖鹿獵殺》及蘇菲亞哥普拉的《美麗有毒》在國際影展屢獲殊榮,更令評論人心悅誠服費路的精湛演技。費路的新作,是鬼才導演添布頓改編迪士尼動畫的真人版《小飛象》。現在四十出頭的費路,眉宇間少了過去的憤世,多了一份看盡千帆的歷練,一個偉大演員之路,正是始於足下!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