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天之驕女

2019/05/10 04:12:26 網誌分類: 生活
10 May
          安妮夏菲維十九歲已憑《走佬俏公主》走紅!這部迪士尼出品的青春喜劇,風格和劇情都是向著名女星柯德莉夏萍成名作《金枝玉葉》遙遙致敬!初出道的夏菲維一副美人胚子,長得清麗脫俗,倒又真的有前輩夏萍的六七成風采!

          志氣遠大的夏菲維卻不甘只在銀幕上演俏公主和乖乖女角色,拍畢了繼續賣座的《走佬俏公主2》後,夏菲維鼓起勇氣改變戲路,先在獨立電影《玩命派對》裏破格飾演一個壞女孩,並且在片中有大膽裸露,讓一群看慣夏菲維清純形象的家庭觀眾大吃一驚!

          同年夏菲維還參演了李安執導的《斷背山》,在李安的悉心指導下,夏菲維恍如上了一堂高級演技課,演技突飛猛進,彼此之後,夏菲維在選擇劇本上多了一份對好角色的追求。

          萬千寵愛的她,好的機會接踵而來,○六年一部《穿Prada的惡魔》,夏菲維夥拍殿堂級影后梅麗史翠普,二人的對手戲火花四濺,史翠普是無懈可擊的優秀,但夏菲維更是出人意表的遇強越強!電影叫好叫座,直到現在也是不少追夢女孩子的勵志片經典。

          近十年來,夏菲維的事業發展一帆風順,雖然曾憑《愛與痛的嫁期》角逐奧斯卡影后鎩羽而回,但幾年後再憑《孤星淚》勇奪最佳女配角殊榮,參演的作品票房紀錄大都成績驕人,如在基斯杜化路蘭的《蝙蝠俠:夜神起義》的貓女郎,跟羅拔迪尼路合作的《見習無限耆》的事業女性到去年《盜海豪情:8美千嬌》的嘴賤名媛,皆是她近年來深入民心的角色。

          夏菲維在新作《圓美大盜》裏夥拍憑《完美巨聲幫》人氣急升的莉寶韋遜,扮演一瘦一肥的女老千,電影翻拍八十年代米高堅和史提夫馬田合演的《偷心大少》,事而勢易,現在已經是阿姐級數的夏菲維帶着師妹韋遜出戰強手林立的暑假檔期,電影依靠從頭到尾都是夏菲維驚人的觀眾緣!

        葉念琛

        
■《走佬俏公主2》
 ■《走佬俏公主2》 
■《穿Prada的惡魔》
 ■《穿Prada的惡魔》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