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英倫經典「味」力

2019/05/23 04:12:43 網誌分類: 生活
23 May
          米珠蓮一直以為英國菜離不開炸魚、薯條,直到光顧過英國酒吧餐廳The Leah,卻大為改觀。餐廳由英籍名廚James Sharman主理,曾在丹麥「全球最佳餐廳」NOMA與主廚Rene Redzepi共事,及至數年前成立One Star House Party,在喜馬拉亞山聖女峰、越南臥鋪列車、肯尼亞湖上等地方做過快閃烹調活動,是廚藝界矚目新星。在他眼中,自家種植的香草是英國菜不可或缺的元素,如微甜、帶八角香味的細菜芹(Chervil),便用在意大利飯及香煎帶子菜式中。

          新店開在銅鑼灣利園二期的親子餐廳Maggie & Rose內,現時只做晚市,提供二十多款菜式,包括肉批、威靈頓牛柳等。餐單上每款食物,都是他心目中的經典菜式,「蘇格蘭流心蛋是英國人戶外旅行常吃小食。」不過他將雞蛋改為更香濃的鴨蛋,白麵包條又額外用香草煎得香脆滋味。米珠蓮尤喜歡他的酥皮菜式,例如肉批,沒想到外皮如此鬆化,原來他把麵粉及牛油分別預先冷藏及泡冰水後才搓製,批皮自然好吃,配上香而不膩的雞肉餡,鹹鮮滋味,加上處身如英國庭園小磚屋的優閒氛圍下用餐,就像到了James回憶中最美好的場地,與家人分享簡單而窩心的味道。

        地址:銅鑼灣恩平道28號利園2期3樓308及311號舖

        查詢:2337 7651

        米珠蓮
■創意總監James Sharman
 ■創意總監James Sharman 
■香焗雞肉韭葱煙肉餡餅$158
 ■香焗雞肉韭葱煙肉餡餅$158 
■蘇格蘭流心蛋$98
 ■蘇格蘭流心蛋$98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