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女強人

2019/05/24 04:12:43 網誌分類: 生活
24 May
          查理絲花朗的上半生,已是一部比荷里活勵志片更勵志的故事。

          生於南非的花朗,自小理想是當一個芭蕾舞蹈員,可惜後來一次意外傷腳令她舞台夢碎。但長得漂亮的她不愁前路茫茫,咬實牙根從演員生涯再戰江湖。十九歲那年,花朗母親給了愛女一張前往洛杉磯的單程機票,一窮二白的花朗從此在這個陌生的地方由零開始。出道初年,花朗經過無數次試鏡,但得到的角色大多是要出賣色相或是又蠢又笨的花瓶角色。但在南非老家看荷里活片長大的花朗,對夢工場的嚮往及執迷,卻令她能夠忍受無數冷嘲熱諷下,依然選擇留下靜候機會!天道酬勤,花朗最後還是逐步獲得一些好角色。合作對手包括奇洛李維斯、尊尼特普、韋史密夫、賓艾費力、麥克華堡等等當時得令的男明星。

          對個人事業野心勃勃的花朗,從不甘心只當一部半部賣座電影的女主角,她深知在圈中要受人尊重,必須要拍出一些為女性發聲的電影,最終目標當然要受到獎項的加冕和鼓勵。在一番精挑劇本的過程,花朗在○三年接拍了《美麗女狼》,片中她增肥三十磅,扮演美國史上其中一位惡名昭彰的連環殺手,電影推出後大獲好評,亦令花朗在奧斯卡頒獎禮上成功封后,從此以後,再沒人敢把花朗當作是漂亮的花瓶了。

          花朗的倔強和不撓,多少是受到家庭背景的影響,花朗十五歲那年,有酗酒惡習的父親對母親動粗,不堪受虐的母親開槍把丈夫射殺,最後法庭以自衞理由判花朗母親無罪。很多年後,花朗在訪問裏重提舊事,自白從小到大,她也是母親的守護者!銀幕上花朗的強悍絕對不是演技,人生如戲,花朗在新片《索爆高低戀》裏扮演外剛內柔的國務卿,又絕對是入型入格了!

        葉念琛
■《美麗女狼》劇照。
 ■《美麗女狼》劇照。 
■《索爆高低戀》劇照。
 ■《索爆高低戀》劇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