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積佳蘭賀

2019/07/12 04:12:33 網誌分類: 生活
12 Jul
          《蜘蛛俠:決戰千里》在毫無懸念下全球勁收,今次的蜘蛛俠更有一份接班人的意味,未來二十年,「漫威」電影獨領風騷的機會仍然很大,只是觀眾層不知不覺又已換了一代又一代了。

          作為超級英雄電影,《決戰千里》絕對是保持水準,加上《蜘蛛俠》系列素來調子輕快,青春片風格別無分店。今集彼得柏加和MJ的初戀終於開花結果,小情人之間火花四濺,加上肥仔同學的插科打渾,這年輕鐵三角的化學作用似乎才是系列最讓人回味無窮的賣點。反而正邪衝突,恩怨成仇來到今集都變成聊備一格的配菜。大反派「神秘客」出場時故弄玄虛,但奸計揭盅,原來只是一場下屬被無理解僱後的私人恩怨。所謂翻江倒海的超能力,到頭來卻是子虛烏有的掩眼法。

          不過始終要讚的,還是「漫威」在每一次選擇飾演大反派演員的眼光,像今次找來積佳蘭賀扮演「神秘客」,絕對是教人驚喜。佳蘭賀是荷里活同輩中最好演技的男演員之一。出身演藝世家的佳蘭賀,父親是導演,母親是編劇,姐姐瑪姬也是出色的女演員,十一歲的佳蘭賀已經以童星身份進軍影壇,從影接近三十年,佳蘭賀佳作不少,曾以《斷背山》獲提名金像獎男配角。不過筆者認為佳蘭賀近五年才是他演技的收成期,每部電影皆使出渾身解數,光芒四射,像《頭條殺機》、《再戰擊情》、《夜行動物》到《生命因妳更強》等電影,皆看到佳蘭賀絲絲入扣的演技示範,就算在今次《決戰千里》裏,雖然整體風格柴娃娃,但每次戲份來到佳蘭賀身上,他的氣場和感染力,往往令電影氣氛瞬間變得緊張和凝重。就算在一部純粹娛樂的爆米花電影中,佳蘭賀的認真和入戲,依然令人屏息靜氣,眼光不敢離開他,這是對一個好演員的莫大尊重!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