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西京燒過江龍

2019/07/19 04:12:44 網誌分類: 生活
19 Jul
          和食之中,米珠蓮對西京燒有偏好,有近一個世紀歷史的西京燒專門店「京都一の傳」近月來港設店,憑着日賣近三萬片西京燒的實力,米珠蓮當然要試試。

          西京燒即把肉類醃漬後燒香,京都一の傳的西京燒馳名,全因醃漬方法特別,已註冊成獨家商標「藏味噌漬」。醃料豐富,包括特製西京味噌、伏見市名酒廠「松本酒造」純米料理酒、澤井醬油出品的三年發酵熟成丸大豆二度熟成醬油、100%赤穗海水製的赤穗の天鹽等,將阿拉斯加銀鱈魚肉醃漬兩晚才烹調。米珠蓮點了銀鱈魚,肉質結實嫩滑,燒得金黃香脆,另有銀獅鯧、豚肉和銀鮭魚選擇。

          香港店變身懷石料理店,料理賣相精美,提供數款懷石料理套餐,包括頭盤、主菜及甜品等八道菜,收費最貴為每位$688。米珠蓮頗喜歡前菜,食材按季節而定,有三文魚子茶碗蒸、胡麻豆腐、魷魚配蘿蔔蓉果醋及蜜煮山桃等。胡麻豆腐採用京都手造「豆腐」,其實用芝麻和葛粉造成,配木魚花和昆布煮成的湯汁品嚐,入口竟有豆腐味。生麩田樂亦要一試,看來像迷你雪條,是將不同日本植物如金時草、艾蒿等,配麵豉製成,燒香後十分煙韌,極像日本燒年糕。

        地址:尖沙嘴廣東道5號海港城海洋中心4樓402號舖

        查詢:3101 4981

        米珠蓮
■銀鱈魚藏味噌漬每位$376/祗園套餐
 ■銀鱈魚藏味噌漬每位$376/祗園套餐 
■生麩田樂$88
 ■生麩田樂$88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