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象糞強健脾胃

2019/07/24 04:12:55 網誌分類: 生活
24 Jul
          在坦桑尼亞一大片平原上,除了野草,就是不一樣的樹木。人民在這裏的醫療、醫師就是大自然的一切。小董講過,地球上所有的疾病都有解藥,而這些解藥上帝早就把它們栽在某一個角落。原來,我這句話只說對了一半!

          Emmanuel是我在這片大草原上的導遊,這天早上醒來肚子有點不舒服,車開到一半,有想吐的感覺,可能是水源問題,導遊小子把車子停在一邊,從地上撿起一塊似是石頭的東西,從車尾箱拿出鐵壺燒起水來,水滾,他把黑石放進再煲十五分鐘,倒出讓小董喝,我相信草藥,相信他沒必要加害於我,一鼓作氣便把這不知名的「涼茶」喝完。甚麼味道?很難形容,鹹的,很重草青味兒,苦澀回甘還是有的!十五分鐘後,不適完全消失了,好學精神便問其何方神藥有如此速效!不問由至可,一問差點暈過去!小董飲的是⋯⋯大笨象的米田共!

          大象一天在平原上吃上幾百公斤的植物,包括根、莖、葉、花、種子等,消化很快,不消一句鐘排出體外,其體溫及腸內酵素能跟不同植物產生化學作用,成為對人體有強健脾胃的效果之天然養生物!真的很神奇啊!小子更說他們只需用幾塊樹葉煲水,便能立即治瘉「瘧疾」這嚴重疾病哩!

          這天,小董被同行友人「隔離」,我只好跟小子結伴,他教了我許多不同草藥的運用,我偷偷地摘了一些回來,做做研究,說不定癌病的密碼就栽在此處!臨行前,小子買了一本他們的植物醫療書送我,餘下的旅程更添趣味!

        siutung0606@yahoo.com.hk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