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陰霾下推盤測試市場承接力

2019/08/26 04:12:29 網誌分類: 生活
26 Aug
          大型遊行示威持續發酵,加上中美貿易戰再現變數,令市場氣氛轉趨淡靜,發展商推盤步伐隨行就市,看準形勢才正式出擊。上周再有發展商趁機突擊推出將軍澳新盤,並以稍低於市價推盤,以測試市場承接力。由於過往區內推出的新盤,都以市價或稍低市價吸客,每次都可取得不俗銷情,增強發展商開價能力,從該盤於連日來參觀及入票實況來看,預期會增加發展商推盤動力。

          事實上,受多項不利樓市消息影響,過去兩個月推盤寥寥可數,上周亦有一個新盤按原定計劃進入第二輪開售,推售的216單位於即日售罄,即連續兩周開售,合共沽出570伙。部份入市買家指出,認同市況出現逆轉,惟住房亦有確實需要,並預計樓價約有5至10%跌幅,屬可接受水平,以至近期新盤持續有買家承接。

        新盤儲力乘勢應市

          至於上周同時有發展商見市況稍稍回穩,即時推出將軍澳新盤應市,並以稍低於市價搶灘。發展商於此段時間開盤,相信是因為近期開售的新盤都可取得不俗銷情,加上各路客源入票數字理想,顯示市場買家仍對後市樂觀,不過難與大型遊行示威前比較。將軍澳新盤以稍低市價推出後,連日來參觀該盤示範單位人流及入票數字不俗,反映市場需求仍然強勁。

        力搶其他新盤客源

          雖然過去兩個月受政治事件影響,發展商明顯減慢推盤步伐,始終連日來政治事件持續變化,以至發展商推盤審慎,故期間市場只有兩個全新盤推出(包括大埔白石角及荃灣新盤),由於市場各路客源對新盤有一定需求,故上周再有另一個新盤(將軍澳新盤)加入戰團。由於該盤開價稍低於市價,故吸引力大增,亦有能力搶奪其他新盤客源,預期下月發展商推盤將會加快步伐。

          除了大型遊行及示威活動連日升溫外,中美貿易戰再度出現變數,預期將令股票市場大幅波動,對樓市亦會造成影響。除了新盤限量推出應市外,各區二手屋苑睇樓及成交量下跌。早前市場不時錄得高低價成交,但近日都以低市價為主。部份業主更將放盤單位主動減價求售,惟買賣雙方亦因售價未能達成協議,以致出現膠着狀態,預期二手市場成交量將按月下跌。

          政治事件持續發酵,加上中美貿易戰再度升溫,令樓市連番受挫,發展商採取審慎策略,推盤步伐明顯隨行就市,雖然的確打亂了未來推盤進度。縱使部份樓盤早已獲批售樓紙,惟發展商選擇延後推盤計劃,尤其在不明朗實況下,以及多項負面因素影響等,即時打亂各大發展商推盤步伐。近日市場已有三至四個發展商蠢蠢欲動,並部署下月推盤步伐,預期將有最少三個新盤乘勢登場,掀起新一輪推盤動力。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