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博賢
周博賢
周博賢

全民健身

2019/08/26 04:12:51 網誌分類: 生活
26 Aug
          縱使香港政府如何不是,對市民的訴求不聞不問更草菅人命,但有項政策實在要大力支持兼推爆,就是體育政策中的體育普及化,除了強身健體以提升市民的身心健康外,現在做運動的意義更在於好好保護自己和身邊人。試想想如遇上惡漢斬人,若可以跑得更快離開險境,甚至練得更大氣力拿起身邊的重物自衞有多好呢?

          故此,體育普及化應重點培訓個別項目。首先,短跑必不可少。香港人愛長跑,熱衷於世界各地馬拉松,這對練氣固然好,但爆炸力鍛煉則欠奉,而今時今日,不論逃避斬人惡漢,或在行人路邊看熱鬧時應對突然發狂衝來抓人的速龍小隊,或在地鐵站內或大街小巷避開從遠方突然和迅速飛來的催淚彈,短跑的爆發力定可大派用場!

          另外是負重運動,增強自身的整體力量,即使在周末遊行時搬水、爬欄、幫人攀過石壆,甚至遇襲時推開施襲者等,訓練總不會浪費。學習功夫固然好,但浸淫需時,還是兄弟爬山,量力而為較好。

        唱片監製、填詞人、球迷

        周博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