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博賢
周博賢
周博賢

打擊炒家來日方「場」?

2019/05/27 04:13:28 網誌分類: 生活
27 May
          很久之前提過,自己亦曾有短暫參與的民間組織「撐場大聯盟」,是個關心香港足球發展的民間組織。他們用了近年半的時間聯同學者就香港的足球場地和使用者的需求做了專業的研究, 日前發表了《足球場地研究報告》,報告全文和他們發佈會的錄像可在「撐場大聯盟」面書專頁找到。簡單來說,在收回近千份問卷、從兩次焦點小組討論和與四位足球界專業人士深入訪談後得出的結果,指有近一半的人士表示自己的足球場地使用量未符理想,租用康文署十一人足球場地相當困難;場地的管理方法和設施配套應因應非業餘球員與純業餘球員的需要而有所不同。他們還有一系列的短、中、長期建議,如盡快改善設施老化和場地安全的問題、收取按金以打擊炒賣租場紙,和增建非公營球場等。

          聯盟十分有心,但我們的政府往往愛跟市民作對,建議改建香港大球場就是一例。然而,今天政府最「逼切」的議題,不知為何是修改《逃犯條例》,其急就章和缺乏諮詢的程度令人咋舌,連歐盟也要向特首發出高規格的外交照會,表達擔心國民會在香港被引渡到中國大陸接受不公平審訊和強烈反對修訂的意見。特區政府要忙於應對「廿八國聯軍」和「歐美亡我之心不死」的大陰謀,又怎會有時間理會香港足球場地的「濕碎事」?

        唱片監製、填詞人、球迷

        周博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