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新會小青皮

2019/09/03 04:12:58 網誌分類: 生活
03 Sep
          「小柑胎陳皮養生枕」獲讀者超額認購,小董向各位訂不到的讀者說聲抱歉。這枕要有效果,必須使用新會正宗十年大紅皮加六年的小柑胎,實在不想把未足年齡的藥材作為枕芯,有損效力。

          老師傅到港旅遊十多天,卻因交通問題無法外出,上周六小董問他:「不如我們往新會去走走,看看有沒有機會找到好的陳皮!」當天出發,致電在新會「通天曉」的好友林教授,原來他哥哥正是新會陳皮農場主持人,好不容易抵達柑園,林大哥讚賞小董對不同陳皮的認識(因為他不知道我在新會當實習醫師兩年,早已學遍、被騙過多少次,交了無數的學費哩!)他領我到一間簡陋的石屋,關上門後,點起「油燈」,揭開地上一塊膠布,布下現出一扇木門,木門打開是密室,香味撲鼻而來,燈一亮,眼前是數十個大棉袋,小董興奮地問:「這陣香氣是有層次的,不是紅皮,是青皮嗎?」林大哥笑了:「對了一半。不止是青皮,還要是秋前的小青柑採下一小時內便要剝出的小青皮,比在市場上見到的還要小,但效果倍增。」「要這樣儲存,有甚麼特別之處呢?」「大醫師才會買這一種『小青皮』,功效有二,一為治療乳房纖維瘤、乳腺增生、子宮肌瘤,能在不用手術的情況下把瘤體消掉。二為治療心翳、情緒不舒暢等的焦慮和抑鬱症狀⋯⋯」

          老師傅不動聲息早就把一袋小青皮倒在地上參詳,他突然發聲:「有心人,真是有心人,這手作小青皮十多年沒見過了,原來都是你們新會人收起來賣,不外銷。」小董答:「跟你們原本不賣的黑枸杞一樣,寶物留給自己用。」

          盛情難卻之下,小董成功買下十大袋的小青皮,怎麼用?取十五克小青皮撕碎,大滾水泡浸十五分鐘天天飲,疏肝解鬱、理氣消瘤。

        查詢:2338-0616/2338-9090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