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天然手工皂

2019/09/11 05:12:52 網誌分類: 生活
11 Sep
          小董知道不少人開始轉用天然手工皂,若加入中藥成份,可以保留其清潔用途之餘,更可美白、修護皮膚和舒筋活絡。早前開辦的《中藥草本天然香皂工作坊》就教大家製作了三款天然又沒化學添加劑的香皂,由於名額有限,很多人都未能參加,並紛紛致電查問,小董在這裏與大家分享「舒筋活絡皂」的做法吧!

          材料:橄欖油三十克、椰子油二十克、棕櫚油二十克、氫氧化鈉十一克、蒸餾水二十七克、田七粉一克、當歸粉一克、川芎粉一克、黃芪粉一克、紅景天粉一克。

          做法:油脂加熱為液體(溫度低於四十五度),並充份混合。將氫氧化鈉分三至四次倒入蒸餾水中,不斷快速攪拌,直至氫氧化鈉完全溶於水中。

          當鹼液與油脂溫度相差少於十度,便可將兩者充份攪拌混合。持續攪拌三十至四十五分鐘,加入藥粉攪拌均勻。輕敲模具,讓皂液中的空氣排出。包上毛巾或放入保溫袋,保溫二十四小時後可脫模。脫模後放於室內陰涼通風處三十天後便可使用。有點難明白,對嗎?歡迎親臨小店,免費索取「手工中藥材天然皂簡介」。

        查詢:2338-0499/2338-9090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