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新盤慢推二手借勢上

2019/09/21 04:12:59 網誌分類: 生活
21 Sep
         上周美國維持息率不變,市場反應正面,同時帶動整體樓市氣氛,發展商加快推盤步伐,不過現時推售新盤都以限量形式推出,以便測試市場反應。另外,部份新盤透過軟銷及推廣等形式曝光,預期群盤經過早輪熱銷後將採取審慎策略,以慢推方式隨行就市。不過二手市場表現不俗,細價屋苑問盤及成交量持續升溫,加上多個屋苑造價創新高,同時帶動公營房屋亦受刺激,由於市場頻錄新高價成交,令不少業主即時心雄起來,紛紛調高放盤價。

          市場氣氛稍見好轉,發展商日前趁勢推盤應市,西九龍新盤經過首輪及次輪銷售後,當中以細碼單位最受市場追捧,由於新盤於過去兩個月持續保持旺勢,市場用家及投資者紛紛承接,以至樓市乍現小陽春情況,同時亦谷起其他發展商的推盤步伐,惟發展商仍採取審慎策略,就算推出新盤都以限量形式推售,以便測試市場反應。

        新盤限量推售測試市場

          發展商推盤亦要配合市況,市場客源明顯對新盤首批單位較為吸引,至於往後加推及提價卻會影響銷情,以至部份新盤未能進一步突破,準買家隨即相對審慎,發展商採取隨行就市的策略,只少量推出價單以測試市場反應,預期市場現時正處於消化期,靜待下一個新盤出擊。

          上周美國聯儲局議息後,息率維持不變,在低息「長期化」實況下,明顯帶動近日股市再度上升,同時帶動樓市氣氛轉好,市場問盤及睇樓量都有所回升,惟近日業主放盤叫價強硬,並且逐步收窄議價空間,明顯心雄起來。

        問盤及睇樓量緩緩上升

          上周聯儲局公佈議息結果維持不變,並預期23年底前不會加息,令低息環境持續,對樓市氣氛帶來幫助,近期二手交投明顯轉旺,由於早前不少平價盤已獲承接,業主叫價態度轉強,議價空間明顯收窄,部份更出現反價情況。由於多個屋苑放盤單位叫價明顯調高,尤以新界區中細價屋苑主導,令買家亦即時慢步下來,看清形勢再作部署。

          隨著疫情逐步改善,多個新盤連日來都於市場上軟銷及推廣等,部份更準備就緒隨時出擊,現時正是等待推盤一刻,發展商會視乎近日實際市況定下推盤時間表,由於早前多個新盤銷情不俗,每每開售都取得理想銷情,惟目前踏入消化期,加上本月內仍有多個新盤排隊登場,發展商將以慢推方式隨行就市,看清形勢再作部署。反而二手市場表現標青,尤其中細價屋苑表現相對突出,加上罕有放盤特色戶頻錄新高價,令部份業主即時心雄起來,以至多個屋苑放盤叫價相應提高,預料短期內買賣雙方都會採審慎策略應對。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