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西藏松茸菇

2019/09/24 04:12:43 網誌分類: 生活
24 Sep
          小董在南京進修時結識了一位日本人,「美尾」到中國去看看農業發展,因她在九州縣的農場正是罕貴「松茸菇」的主子。那時候,我曾提醒她:「松茸要往西藏高海拔的山區去看,味道比雲南出產的更濃香,口感更肥厚!」於是她便往山裏去考察。一別八年,美尾早陣子致電給我,誠邀小董到她的農場一遊,品嚐一吓經幾年在西藏取經之後的成果。

          小董這趟帶著一位從小一起「吃」大的好友「倫少」,除了去吃松茸,我倆更貪圖九州各種美食!飛機扺達福崗,開車直往「大分」,山路迂迴,好不容易才到達松茸農場。這裏的松茸似乎是人工栽培的,跟咱們西藏的野生品不同,雖然工整,卻略嫌太過完美。美尾把新鮮採下來的松茸拿來煮湯、炆蘿蔔、炒野菜和煎焗,味道……一般,製成品已失去八成香味!小董不解,致電西藏松茸大老闆,他的答案把我嚇壞:「妳吃着的不覺得跟雲南出產的一樣味道嗎?都是雲南出口的貨呢,新鮮運過去再放回泥土培養……」我回頭跟倫少說:「幸好這裏沒有羊肚菌!」倫少面色一沉:「羊肚菌是很兇狠的病毒嗎?會附在松茸菇上嗎?」眾人捧腹大笑!

          此行原想跟美尾訂購一批日本松茸來跟讀者分享,這一試之後,立見高下。西藏野生松茸不論味道、香氣、營養都是上等之貨。三年前小董讓讀者們一起團購,差點把整個山頭的貨量收了回來,三年後的今天,正是優質松茸收割時間,如想再次品嚐這地道養生珍品,歡迎致電2338-0616/2338-9090查詢。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