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新盤撻訂個案有機「抽升」

2019/11/22 04:12:54 網誌分類: 生活
22 Nov
          本港政治事件持續發酵,示威衝突日益增加,多區堵路事件經常發生,加上各區二手屋苑睇樓成交大跌,令發展商減慢新盤開售步伐,亦有部份新盤索性押後推盤時間,以至近日新盤幾乎零推售。由於市況回軟,不少早前已購入新盤買家的心態轉變,日前更錄得新盤撻訂個案,本月至今一手累錄16宗撻訂個案,尤其近一周個案明顯增加,若市況持續轉差,撻訂個案將有機會上升。

          「政治事件持續發酵,令整體樓市冷卻,無論是新盤或二手市場,買賣雙方出現膠着狀態,睇樓量更級級回落,各大屋苑成交以低市價為主,發展商更押後推盤步伐,以至全新盤未有推出。在市場未有指標下,買家即時停步,至於早前已購入新盤的買家,心態亦逐步回軟,部份買家眼見後市不穩,寧願撻訂亦不願上會。其中上月一個熱賣的青衣新盤,由於採用即供付款的將到期上會,對後市失去信心的買家決定放棄上會,日前連環錄得四宗撻訂個案。此外,上月初開售的屯門及荃灣新盤及貨尾等,日前同樣錄得撻訂個案,反映政治事件持續變化及加劇,對樓市有實際影響,預期市場仍會出現撻訂個案。」一間龍頭大行董事指,市場氣氛下滑,新盤近日錄得連環撻訂個案,若市況持續不景,相信撻訂會持續增加。

          除了上月開售新盤外(經過差不多一個月時間並採取即供付款的買家,將決定是否上會),以及早年開售並且即將入伙的新盤(採用建築期付款的買家亦要決定是否上會),日前上述有關新盤都錄得零星撻訂,反映政治事件持續發酵,對樓市有一定影響。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