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國誠
林國誠
林國誠

因果業報

2019/11/26 04:14:55 網誌分類: 生活
26 Nov
          在我們的地球上生存,萬事萬物總離不開物理上的力量原理,而且同樣能應用在思想上和行為上。當你產生善念和行動上幫人,這種力量會回到自己身上,因為接受你幫助的人因得到幫助而解困,受幫助的人從思想和行為上自然會產生感恩和喜悅的能量連接我們的善行。所以甚至對方是不需要知道我們是誰能量會自動連結。

          不管是任何或有沒有宗教信仰,只要在這世上生存都會在這定律中不停交錯運算。所以因果論用入世的方法去演繹是一單還一單。很多人一直有一個錯誤的想法,例如獵殺了一頭動物,因為發出一個很想殺的能量,而被殺的動物與獵殺者無仇無怨,突然被殺定會產生極大的怨念,這種怨念便和我們發的殺意連結,這種怨念必回到我們身上。可能這獵人希望做不同的善事來化解這種怨氣,這是不可能的,因為你做的善事是另一種發心與之前一件事是沒有關係的。如果不用懺悔和道歉的方法,基本上是不能化解的。當然,不同的宗教有其不同的懺悔方法,可以幫助較有效化解部份的怨念。所以我們每時每刻起心動念做每一件事都產生能量,你希望是有受益者的正能量回報,還是受害者怨念的反饋,是我們自己決定的。這是最基本的理論,當如被殺害的動物是一家之主,他的小動物和配偶再產生另外更大的怨氣,這會增加這件事上的負能量。在佛教的角度這種業力是會跟住我多生多世的,直至化解為止。

          歷史上見過不少皇帝英年早逝,就是因為曾經累積了很大的善業,使其能投生帝王之家,但亦因為過去的惡業令其早逝。所以當明白我們每一個思想和每一個行為都會產生自己的能量,我們稱之為業力。千萬不要誤會一善事會抵銷一件惡事。但當我們把業力不但是現世的兌現,是還有多生世的累積,便清楚解說報應因果的出現時間性。而因果業報就是我們學習佛教的四種前行思想的最後一樣。導致我們在輪迴中投生善道或惡道的原因,是我們自己決定所累積的善行與惡行,這是我們有能力自主決定的。

        林國誠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