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病毒與細菌

2020/02/11 04:12:58 網誌分類: 生活
11 Feb
          跟大家解說一下兩者分別,「細菌」能夠自我繁殖,存在於空氣、水及食物中。人體是大量細菌的棲息地,所以我們也帶有大量細菌,可以在皮膚表面、腸道、口腔、鼻子和其他身體部位找到。

          「病毒」是無法自行繁殖,需要找一個伴侶來寄生及繁殖,例如人類、動物、植物、細菌等,被視作「類生物」,即介乎生物和非生物之間的物種。

          細菌大多有害,像是可引致食物中毒的李斯特菌、肺結核菌等;但也有好的細菌,如對人類腸道有幫助的「益生菌」。

          至於病毒,幾乎全有害,大部份病毒會令人類、動植物生病。好像〇三年沙士的冠狀病毒,非洲豬瘟病毒,流感病毒、癌症病毒、伊波拉病毒及引發武漢肺炎的新型冠狀病毒。

          病毒的身軀只有細菌身軀的千分之一,它超微小的身軀,在一些過濾細菌裝置下,能輕易逃走,再次尋找適合的伴侶生存。所以抗細菌口罩未必能抗病毒啊!

          但細菌及病毒都能在飛沬、糞便、性接觸、體液、母體、受污染的醫療器材等傳播。所以謹記勤洗手,保持個人及家居環境衛生,佩戴防病毒的口罩,不要被病毒成為您的伴侶!

          大家買不到消毒液,不要太擔心,大部份的消毒液只殺菌,不抗病毒,小董來教大家自製天然中藥抗病毒清潔劑,大人小朋友都可以噴面、身、衣物及用品:金銀花、連翹、板藍根、蒲公英、地丁、貫眾、百部、北芪、肉桂、大青葉、崖柏粉各四十克煲一煲出來,可用噴壺裝來用,不傷皮膚也有效殺病毒,崖栢粉是主角,如找不到,可電:2338-0616/2338-9090/2338-0499查詢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