昇火相傳
昇火相傳
昇火相傳

在家工作

2020/02/14 04:13:09 網誌分類: 生活
14 Feb
          疫情肆虐,學校停課,公務員和很多私人企業包括陞域集團的同事,需要留家工作。撇除資訊保安問題,很多人手執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甚至智能手機,加上社交通訊軟件發達,理論上僱員與上司能輕易透過電郵和互聯網,傳遞工作指示和匯報工作結果。當需要多人同一時間商討重要事情,雲端程式便大派用場。

          法律和金融這些行業涉很多客戶和企業機密資料,實體而地點固定的辦公室在香港仍有需求,但傳統商業區租金昂貴,逐漸衍生出虛擬或共享辦公室市場。為縮短地域與時間限制,愈來愈多人使用如Zoom這類商用通訊軟件,以及雲端伺服器程式,以更靈活和更具成本效益的方式作商業交流。

          即使放在校園,老師之間也可能利用這些程式處理校內事務,老師亦能在學校停課期間,一次過向學生交代功課安排,甚至實時視像上課,或傳送教學影片及資料。簡單來說,這類雲端軟件宛如為用家建立設備全面的虛擬流動辦公室和會議室,非常適合資金未算充裕的創業者,或沒有固定辦公室的自由工作者使用。而在此疫情嚴峻的時刻,更顯得遙距視像會儀的重要性,這可算是始料不及又恰如其份的發展。

          港人工作節奏快,這類軟件絕對有助保持效率,故此大有市場。香港初創者或者天使投資者,大可以從這方面出發,改良甚至開發更佳的版本,說不定會帶來雲端通訊革命。

          陞域集團主席 鄧耀昇

          sgcc@stangroup.com.hk

        陞域集團主席

        鄧耀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