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泰北極品咖喱麵

2020/03/04 04:12:44 網誌分類: 生活
04 Mar
          米珠蓮以前常到灣仔的泰國菜館Samsen幫襯,晚晚座無虛席,其招牌船河更是客人必點名物。最近餐廳在上環蘇杭街開設姊妹店,名為Samsen泰館,餐牌上多了大量新款式,米珠蓮當然要見識一下。說是姊妹店,原因是上環店仍由Samsen主廚Adam Cliff掌舵,但餐牌菜式有四成是獨家供應,包括小菜、咖喱類等。甜品除有芒果糯米飯及泰式奶茶雪糕外,Adam Cliff特地從泰國運來飛餅機,在店內自家製作飛餅(Roti),口感煙韌,誠意十足。

          雖然這裏有不同麵類供應,但灣仔店鎮店名菜船河卻不見蹤影。原來Adam希望每家店都各有特色,於是選用曾是灣仔店限定供應的泰北咖喱牛金麵(Khao Soi)作麵食主打。曾到泰北清邁旅行的朋友,對Khao Soi這美食一定不會陌生,以特製咖喱煮成湯底,配以蛋麵享用,味道一流。Adam為求將這名物原汁原味搬到香港,特地遠赴泰北取經,店內湯底的咖喱膽是自家炒製,蛋麵則在泰北清邁製成麵餅,新鮮運來香港,製作一絲不苟。餐廳其他麵款都採用泰國麵餅煮製,務求風味地道。新增的小菜亦見特色,除沙嗲雞串燒外,混入脆米的泰式香炸豬肉餅,以及用檳榔葉包裹椰糖大蝦的泰式檳榔葉包,味道層次豐富,同樣不容錯過。

        地址︰上環蘇杭街23號地下

        查詢︰2234 0080

        米珠蓮
■泰北咖喱牛金麵$148
 ■泰北咖喱牛金麵$148 
■泰式香炸豬肉餅$78
 ■泰式香炸豬肉餅$78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