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集懷
洪集懷
洪集懷

海洋公園值得保留(下)

2020/04/16 04:42:57 網誌分類: 經濟
16 Apr
          香港從一個細小的漁港發展到今天,有很多成就非凡人物出現:如在科學上有獨特成就的高錕博士、數學大師丘成桐;武術方面的李小龍;運動方面的李麗珊,在演藝方面的眾多國際知名的歌星和明星。這些朋友的故事如果可以和海洋公園融合,將會增加海洋公園的賣點。

          香港地方細小,但是得天獨厚,擁有不少沉積岩(sedimentary rock)景點,沉積岩形成是一個科普題目,不同景點所產生的景觀,令人歎為觀止。

          香港有不少品種的候鳥以香港為家,牠們適合甚麼樣的天氣,有甚麼特色,吸引之處不會少於海豚表演,同樣是長隆和迪士尼沒有辦法競爭。

          據說海洋公園準備建設一條植物的教學徑,這是一個很好的方向。海洋公園應該吸收香港不同的人和事,上天落海,打造一個香港朋友和遊客的旅遊景點。

          作為政府不應該參與一個企業的實際發展,重要的是扶持這個企業發光發熱,推進相關行業就業機會和發展。

          香港需要海洋公園這個品牌,迪士尼和我們合資有時間規限。我們要支付它龐大的專利費,因為看穿它帶來的社會效益,遠遠大於香港迪士尼的虧損。

          在內地差不多每一個大城市,都已經打造或者正在打造它的休閒、旅遊景點。例如最近南京牛首山有一個新的旅遊、朝拜禮佛園區,提升當地居民的生活質素,這是德政!

          香港需要海洋公園!香港需要有擔當的政府官員!香港政府需要創造宏觀的條件讓企業發展!

        金利通科技主席兼執行董事

        洪集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