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雞蛋

2020/04/22 04:13:17 網誌分類: 生活
22 Apr
          繼引起風潮的「400次咖啡」後,近期韓國興起「1000次雞蛋捲」挑戰。 食材和做法簡單,將兩隻雞蛋的蛋黃及蛋白分開,將蛋黃打散,快速攪拌蛋白約一千次,直至黏性消失,呈現蓬鬆並綿密的白色泡沫狀,再將兩者混合,於平底鍋煎熟,軟綿綿的雞蛋捲便完成!

          雞蛋常被用於食物製作中,如在麵包及蛋糕中有凝固作用,蛋黃有乳化效果,所含的磷脂有助結合水和油脂,用於製作蛋黃醬、沙律醬等,而蛋白打發後可增加體積,令食物變鬆軟。與近年大熱的梳乎厘班戟原理一樣,「1000次雞蛋捲」重點在於通過攪拌使得空氣充入蛋白,蛋白質會幫助泡沫產生,膨脹起來,同時亦穩定及凝固形成的泡沫,令空氣不漏出去。

          很多人擔心雞蛋是高膽固醇食物,減少進食。其實雞蛋營養豐富,蛋白質更是高質素,容易被消化和吸收,可供人體所需的氨基酸,在細胞內被合成新的蛋白質,支持身體運作。美國心臟學會指引,每天可吃一隻雞蛋作為健康飲食的一部份。所以,如果在家製作「1000次雞蛋捲」,可與家人一起分享,同時建議於平底易潔鍋輕輕掃上植物油,代替牛油,再用新鮮水果加上天然甜味,更為健康!

        香港營養師協會正式會員

        澳洲註冊營養師

        邱晴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N
N 2019/08/28

過量鈉質會令血壓上升,真的嗎﹖我都去過瑞士,啲嘢真係非常咸,無錯。但瑞士人真係心臟病高咩﹖

如果你啲營養師唔知道的話,去睇吓你地最追捧既Ancel Keys七國研究既事實,佢研究咗廿幾個國家,而瑞士就係其中一個高脂但低心臟病率既國家囉(不過佢只cherry pick咗七個符合佢假設既國家)

講到尾,高脂同高盬根本就唔會導致心血管問題,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