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集懷
洪集懷
洪集懷

大數據(十二)

2020/04/23 04:13:30 網誌分類: 經濟
23 Apr
          國家發展及改革委員會在2020年4月21日公佈,把大數據定為基礎建設的一種。能夠定立這樣的一個國策,提出的人是一個能人。

          基礎建設的特點,就是需要長時間耕耘,它的收穫需要一個長的投資期。在現實的商界中,講求效率和金錢回報,對於長時期得不到回報的項目,有興趣的人不會太多。但是如果這是一個長遠之計,成功後將會長期得到效益,例如公路和高鐵項目,願意投資的人將會非常之多。三言兩語就可以把大數據的投資性質,跟大家說清楚,這是一個能幹的人。

          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基礎建設需要有一個宏大目標,具體的落實時間表,結合實際應用、社會需要、人們喜好,這個大數據才會得到長遠的成功。正如筆者在之前很多大數據的篇章,談到大數據有不同應用,不同行業可以有不同建設。無論是哪一個行業,哪一間公司都需要大數據。

          更加令人精神一振的是,大數據已經提升至國家層面,提升至人類生活的一個重要環節,這個看法將會吸引很多眼球,再一次的雅俗共賞,激勵每一個對大數據認識或者認識不深的朋友,進一步思考和使用。

          有一點值得大家思考,為甚麼海外這麼多國家,沒有把大數據提出成為一個基礎建設的國策?到了中國手裏,又是另外一番景象呢?筆者絕對相信,在未來日子,中國將成大數據的領軍國家!不管在醫療、科學研究、通訊、太空技術、經濟學術研究、法律案例分享,消費研究等領域,我們將會再領風騷!

        金利通科技主席兼執行董事

        洪集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