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集懷
洪集懷
洪集懷

出口信用管理

2020/07/02 04:13:03 網誌分類: 經濟
02 Jul
          出口信用管理是一個言之不盡的題目。在不同的行業、不同的國家、不同的法律制度、不同的合同、不同的商人,都可以有不同的結論。不過無論如何,出口信用管理始於一張合同。

          這裏有很多重要的訊息要注意,執片的時候,發生差錯,有很多糾正的方法。信用不單止是一個合同的書寫和管理,在於事前的信用調查,過程中的金錢管理、質量管理,甚至是售後服務,都和這個信用脫不了關係。

          信用管理由信用報告開始,當你要出口給一個不熟悉的商社的時候,他的會計報表、民事和刑事的法律記錄,甚至是宗教信仰、家庭背景和學校教育,都值得參考。

          在今天商業社會,信用調查非常重要,我們可以了解一個人或者一間公司的資產、負債、市場佔有率,和銀行之間的相處和記錄,公司的會計帳目都是最直接的信用調查要知道的信息。

          所以對於出口商,和一個合作者開始的時候,這些都非常重要。

          除了在會計上面,財政方面的信息外,這間公司和這個人的刑事紀錄,也是很重要的一環。

          當然我們有更生條例,保護那些重投社會的回頭浪子,但是這些記錄在某程度方面應該作為一個參考的資訊。

          另一方面,財政狀況、銀行推薦信、信用機構評級,都非常值得參考。

          所以一個完整的信用調查報告,應該包括了會計方面的資料、法律的刑事紀錄、公司的財政狀況,才可以構成一個完整的信用調查。

        金利通科技主席兼執行董事

        洪集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