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明星新盤有機帶動「小小陽春」

2020/07/06 04:12:24 網誌分類: 生活
06 Jul
          《港區國安法》實施後,樓市表現平穩,各大屋苑成交顯著造好,其中藍籌屋苑問盤及成交量表現最標青。新盤市場同樣表現不俗,將軍澳新盤銷情火熱,連續兩周開售都取得壓倒性勝利,獲用家及投資者積極支持。至於備受市場追捧為明星盤的茶果嶺新盤,獲批售樓紙後隨即上載樓書,上周以貼市價出擊搶攻各路客源。該盤是《港區國安法》實施後首個開價樓盤,即時成為市場新焦點,預期該盤可取得不俗銷情,或可帶動樓市出現「小小陽春」。

          上月底為樓市打響第一槍的將軍澳新盤,首日開售便沽出逾450伙,成績相當理想,上周再進行第二輪銷售,同樣取得不俗銷情,單日再沽約200伙,反映中細價樓仍獲市場追捧。至於上周突擊開價的茶果嶺新盤,以每方呎約1.9萬貼市價搶攻,明顯對後市採取審慎樂觀態度,並強調屬於起動價,預期首批單位應可吸納市場用家及投資者,以連日來參觀示範單位的人流來看,預期該盤可有一定號召力。

        樓價首五月累升1.48%

          事實上,於上周持續有不俗利好樓市的數據出現,其中差餉物業估價署公佈的最新數據顯示,5月私樓售價指數報384.8點,較4月的377.5點,按月上升約1.93%,創過去13個月以來單月升幅新高,總結今年首五個月以來,樓價累升約1.48%。雖然受疫情等因素困擾,樓市於今年以來一度備受壓力,是次升幅令早前跌幅悉數抵銷。此外,各類型單位樓價亦全線回升。

          除了差估署數字外,上月樓宇買賣宗數錄8254宗,較5月的6885宗升約20%,是過去13個月新高數字,旺勢繼續延展下去,當中新盤及二手表現積極,反映發展商敢於推盤,二手市場則保持平穩。

        藍籌屋苑睇樓量急彈升

          市場氣氛明顯升溫,新盤貨尾或二手屋苑表現相對標青,尤其是藍籌屋苑成交量更有急升之勢,部份屋苑於單日錄得兩至三宗成交,反映市場用家及投資者對大型屋苑較具信心。上月二手屋苑成交中,以嘉湖山莊成交量最為突出,合共錄約50宗,美孚新邨及沙田第一城亦錄得約46宗,太古城則錄約38宗,反映藍籌屋苑仍是用家及投資者追捧目標。

          由於各大屋苑平價盤陸續被消化,相信市場正踏入消化及整固期,至於新盤市場則以茶果嶺新盤最受關注,自上周開價後,該盤已成為新焦點,該盤亦推出專為附近大型屋苑的買家提供特長成交期,明顯有意力吸換樓客源。由於連日來前往參觀示範單位的人流不斷增加,入票數字已大幅上升至約900票,預期該盤可吸納大批換樓客源,並且可帶起換樓動力。

          《港區國安法》實施後,樓市氣氛逐步回穩,隨着新盤推售帶起高峰,將軍澳及茶果嶺新盤應聲推出後,其他新盤亦已準備就緒,隨時可以突擊搶攻,預期市場將有一至兩個新盤緊接推出,預期這個七月推盤將會激鬥一番。由於新盤陸續搶攻,加上新盤推售引領出大批客源,有機會引發另一次新盤「小小陽春」。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