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營致會館」食星級精美粵菜

2020/07/11 04:13:02 網誌分類: 生活
11 Jul
        最近一家四口到中環干諾道中41號「營致會館」食了頓精美晚餐,餐廳開業未夠三年便摘下米芝蓮兩顆星星,可說是本地餐飲界的傳奇,幕後功臣是行政總廚蕭顯志及他的廚師團隊,蕭師傅入行四十多年,曾經在「唐閣」及「都爹利會館」等星級名店工作,廚藝精湛,今次食的便是他精心設計的夏日嚐味套餐。

          由於家人愛食點心,特別為他們加點了個點心拼盤,五款點心分別是蝦餃、帶子燒賣、黑松露石榴球、和牛千絲酥及XO醬煎腸粉,較特別的是最後兩款,和牛千絲酥賣相像個名牌包包,內有澳洲M9和牛及香葱,酥脆甘香,幻想着把太座最愛的包包吃掉,感覺甚佳!煎腸粉是迷你版本,煎得脆口,可以一試。

          晚餐的第一道菜是「黑魚子螺片海紅葉伴頭抽香煎鹿兒島A4和牛粒」,以前食過,是蕭師傅的拿手好菜,海紅葉是海蜇頭,口感爽脆,螺片跟鹹鮮魚子醬是上佳配搭, A4和牛粒不算太肥,用頭抽煎得甘香鬆化,配兒子帶來的西班牙紅酒甚佳。跟着食「香葱爆乳龍」,這是蕭師傅十九年前獲得美食之最大賞至高榮譽金獎的招牌菜,用的是約七両重一隻的本地龍蝦,肉質比大大隻的澳洲龍蝦更嫩滑鮮甜,用三葱(即玉葱、紫洋葱及乾葱)、花雕酒及生抽爆炒,香口惹味,一食鍾情。

          繼續食的是「金瑤蒸釀鮮蟹鉗」,特別之處是大廚首先將釀了蝦膠的蟹鉗煎香,再用高湯燴煮,食來倍覺鮮甜。下一道菜是「法國鵝肝醬片皮乳豬配頭抽爆乳鴿脯」,很新穎的配搭,香脆的乳豬皮是太座飛佛,加上豐腴的鵝肝是錦上添花, 鴿脯香滑,最合我意,飲杯紅酒,快樂便是如此簡單。

          「濃雞湯杞子浸花膠」跟着上桌,花膠據說有滋補美容功效,是太座是夜的最愛,加上用多隻鮮雞熬製的香濃雞湯,是不能抗拒的美食,太座很快便把花膠幹掉,雞湯亦飲至一滴不留,笑不攏嘴,面上皮膚看起來光滑不少,難怪花膠價錢愈來愈貴!

          壓軸出場是我整夜最期待的「原隻南非鮑魚雞粒燴飯」,皆因我跟立雜會議員謙謙一樣,是無飯不歡的飯桶,燴飯帶點雞汁,鮮甜可口,不覺油膩,加上嫩滑的原隻鮮鮑,是很合我口味的燴飯,大大碗很快便食過清光。最後是甜品時間,幾款甜品分別是蓮蓉西米焗布甸,柚子柑桔椰汁糕及香芒椰絲糯米糍,蓮蓉西米布甸顏色金黃,甜美動人,在抗疫期間可以跟家人一起開心品嚐美食,甜蜜蜜的感覺真好。

        葉澍堃
跟太座在營致會館
 跟太座在營致會館 
樣子似包包的和牛千絲酥
 樣子似包包的和牛千絲酥 
迷你XO醬煎腸粉
 迷你XO醬煎腸粉 
金瑤蒸釀鮮蟹鉗
 金瑤蒸釀鮮蟹鉗 
鵝肝片皮乳豬配鴿脯
 鵝肝片皮乳豬配鴿脯 
雞湯杞子浸花膠
 雞湯杞子浸花膠 
魚子醬螺片海紅葉伴和牛粒
 魚子醬螺片海紅葉伴和牛粒 
原隻鮮鮑雞粒燴飯
 原隻鮮鮑雞粒燴飯 
香葱爆乳龍
 香葱爆乳龍 
三款甜點
 三款甜點 
跟蕭顯志大廚來張合照
 跟蕭顯志大廚來張合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