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立秋湯水

2020/08/12 04:12:41 網誌分類: 生活
12 Aug
          立秋,天氣依舊炎熱,來一盅蟲草孢子頭燉水鴨湯,能補中益氣、消食和胃,利水消腫,提高免疫力之餘,還可以滋陰潤肺。市面上多見蟲草花,但其橙紅色的「染色模樣」令小董卻步,有人話是「致癌物蘇丹紅」的傑作。我喜歡用價錢比較高一些的「蟲草孢子頭」,是正宗新會產的貨,取其道地,能高效補肺,這個非常時期更顯其可貴!

          材料(二人份):水鴨四分一隻、蟲草孢子頭20克、正浙江南棗6粒、薑4片、無花果1-2粒。全部材料洗淨,放入大燉盅,同燉兩小時即可。如有氣管敏感,可加海底椰適量和正山西野生黃芪十五克,連服十天,強身健體功效顯著!當然,假如找到我昨天說的鵪鶉或鵲鴣的話,滋潤效果更佳!查詢:2803-4028/2338-0616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