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樓價跌幅擴大 按月回落0.5%

2020/09/01 04:12:21 網誌分類: 生活
01 Sep
          疫情持續肆虐,感染數字起伏不定,市場各大屋苑成交量亦有所影響,買賣雙方都出現膠着狀態,入市步伐明顯放緩,樓價連升兩個月後亦稍為錄得回落。差餉物業估價署公佈最新樓價指數,7月份私人住宅售價指數報384.8,較6月跌0.5%;按年計算則跌2.2%。不過今年首7個月計,樓價仍有約1.5%升幅。業界人士指,7月單月跌達0.5%,是過去5個月最大跌幅,反映疫情對樓價有實際打擊。

          「受疫情影響,市場氣氛相對淡靜,尤其是7月疫情相當反覆,各大屋苑造價亦忽高忽低,當中成交以低價或蝕讓為主,大部份放盤都以減價作招徠,以至樓價有回落之勢,故樓價經過連升兩個月後,7月住宅售價指數較6月跌0.5%,按年計算則跌約2.2%。不過今年首7個月以來,樓價仍有約1.5%的升幅,反映樓價受疫情影響出現變化,按月更是微升又微跌,與疫情一樣起伏不定。」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受疫情影響,樓價連升2個月後再度回落,跌幅達0.5%,是過去5個月跌幅較高水平,預期樓價會繼續受疫情影響而錄得下調。

          另一方面,租金指數則連升兩月,7月私人住宅租金指數報181.1,較6月升0.55%,按年計跌近8.7%,今年首7個月則跌4.5%。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