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入秋食栗子

2020/09/30 04:12:50 網誌分類: 生活
30 Sep
          差不多進入中秋之時,小董特別喜歡看到街上小販炒栗子和煨蕃薯的小檔,能重拾兒時的回憶,外婆總會買半袋栗子和一個大蕃薯跟我分享,坐在她身旁靜靜地等剝了殼仍熱呼呼小栗肉遞上,假如不小心剝碎了,不是完整圓圓的一顆,我便不會吃,等下一粒,強迫症原來從小便已經有了!長大後才知道,要用手指去剝開一粒完美的栗子並不簡單,外婆年老,一定用盡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我餵飽⋯⋯一粒栗子便奠定了我的孝心。

         外形並不突出的栗子原來有很多營養,豐富的維他命B1、B6可以促進熱量代謝,有助消除疲勞。它是高纖食物,每一百克栗子就有八點一克食用纖維,而且含有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包括油酸和棕櫚油酸,有助降低壞膽固醇的水平,降血壓和保持腸道健康,預防範上心血管疾病,如心臟病和中風。並有維他命C,有助身體製造骨膠原,保持皮膚彈性和光澤,也可以增強抵抗力。由於栗子的維他命C被澱粉包圍,因此即使加熱也不容易令維他命C流失。栗子皮帶有澀味,含有單寧酸,單寧酸有抗氧化作用,有助預防癌症,這也常見於柿和綠茶中。

         小董太愛栗子的關係,會用來燉湯、煲湯、煲糖水、炆餸、煮飯⋯⋯故對這小小的一粒東西有很高要求,北京產的只可當口果,放進湯和飯餸中的甜度不能太高,口感必須呈柔軟粉狀,經過多年來四出搜尋,特別鍾愛台灣和意大利出產的栗子,你也試試這有益的乾果,分享烹製方法給大家!

        查詢購買:2803-4028/2338-9090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