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Otto et Mezzo「8部半」 精采Pasta三弄午餐

2020/10/17 04:12:11 網誌分類: 生活
17 Oct
         意大利pasta麵食是我的至愛,每次一食難停,結果每年的減肥大計從未成功,愈減愈肥!我最喜歡的意大利餐廳是在中環歷山大廈的Otto et Mezzo「八部半」,三星大廚Bombana 廚藝非凡,跟他認識了二十多年,從舊日麗斯卡爾頓酒店的「Toscana」餐廳一直跟隨他到現在的「八部半」,是他的忠實粉絲,他做的pasta和松露菜式百吃不厭,每次都食得心滿意足。

          最近疫情稍為放緩,忍不住跟好友祖哥到「八部半」食頓意大利pasta午餐,三星餐廳的午市套餐兩道菜賣七百元、三道菜七百八十元、四道菜一千零八十元,價錢合理,難怪疫症期間訂位也絕不容易。在餐廳坐下不久便見到穿着雪白廚服的Chef Bombana ,當然要請他為我們特別設計一個「pasta三弄」午餐,他選的三款麵食分別是吞拿魚腩和魚心做的寬條麵、海膽扁麵及牛仔肉蘑菇意大利雲吞。

          餐前先來點暖暖的麵包、薄脆和grissini長條,跟着食大廚敬送的蜜瓜汁西班牙火腿,甜美清香,即時胃口大開。首先上桌的pasta是「Homemade Fettuccine」,這是大廚自家製的寬條麵,配料是新鮮紅吞拿魚腩及特別為餐廳醃製的西西里吞拿魚心,大廚以吞拿魚心代替常用的bottarga鹹魚子,皆因他在香港多年,知道香港人最愛嘗新,特別到西西里請專人為餐廳醃製了亁吞拿魚心。鮮甜切粒的吞拿魚腩及磨成碎粉的鹹香吞拿魚心,跟用海鮮湯煮得彈牙的闊條麵是最佳拍檔,鹹鮮迷人,很快便食至清碟!

          跟着出場是海膽Trenette扁麵,這是跟Linguine差不多的扁麵,分別是較為厚身一點,是餐廳特別從意大利拿不靳斯搜購回來,大廚用三款日本海膽,分別是馬糞海膽、紫海膽及鹽水海膽作配,以海鮮湯汁調味,海膽鮮甜香滑,加上幾款香草,香滑迷人,al dente的扁麵吸取了鮮甜的海膽汁,一食鍾情。

          壓軸的pasta是第一次食的牛仔肉蘑菇Agnolotti意大利雲吞,Agnolotti據說是用手指捲起來的意思,這是餐廳自家捲製的pasta,口感甚佳,作饀的牛仔肉和蘑菇份量各半,二者味道很夾,席前侍應為我們刨上大量澳洲夏日黑松露,加上兩片松茸,菌香迷人,是超好食的意大利雲吞。為了減肥,梨撻(pear tart)及無花果撻(fig tart)想過便算,但香濃咖啡則不能不飲,餐廳奉送的朱古力橙皮,及軟糖和朱古力當然也不可錯過,甜蜜蜜的感覺甚佳。

          離開前問Chef Bombana今年白松露品質如何,有世界白松露大使美譽的他告訴我們由於今年天氣較熱,松露現時(九月)仍不宜食用,要等到十月十一月天氣較涼時才是品嚐松露的最佳日子,全球氣候暖化原來會影響白松露的質素,真是意想不到!

        葉澍堃
跟Chef Bombana在「8部半」合照
 跟Chef Bombana在「8部半」合照 
吞拿魚心
 吞拿魚心 
黑松露把意大利雲吞完全蓋過
 黑松露把意大利雲吞完全蓋過 
香濃咖啡
 香濃咖啡 
餐前必食的麵包
 餐前必食的麵包 
餐廳奉送的精美甜點
 餐廳奉送的精美甜點 
吞拿魚腩吞拿魚心寬條麵
 吞拿魚腩吞拿魚心寬條麵 
蜜瓜汁西班牙火腿
 蜜瓜汁西班牙火腿 
海膽扁麵
 海膽扁麵 
牛仔肉蘑菇Agnolotti
 牛仔肉蘑菇Agnolotti 
侍應席前為我們刨下黑松露
 侍應席前為我們刨下黑松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