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患「哭鬧症」的小孩

2020/11/03 04:13:29 網誌分類: 生活
03 Nov
          這天,診所特別熱鬧,坐滿一家又一家的三代同堂,皆因即將入冬,他們回來調理身體,打好立冬的體質需要。今年更以「補肺強肝、固本培元」來預防流感、新冠肺炎的入侵!當三歲的培仔一家六口進入診室,小董奇怪,只有婆婆是我的舊病人,走在最前的女士應是培仔媽媽,她急着說:「我不知道培仔是否臉上有甚麼問題,一戴口罩便大哭大叫,學校開課至今未能返學,就是他不肯戴口罩,老師拒絕他入班房。小董眉頭一皺,這種情況見過不少,心裏有數:「他在診所內,怎麼說也是高風險地方,你們為何不試吓迫他戴口罩,讓他哭一會⋯⋯」話未說完,培仔的公公緊張地插嘴:「小朋友哭成個淚人怎捨得呢?我把他的頭臉部藏到我心口處便避免吸入細菌了!」婆婆接着說:「我每日帶培仔返學校,戴上口罩行入門口,他一哭我便脫掉,然後走出學校範圍,重複又重複卻總不能戴多過一分鐘!」小董禮貌地叫四位長老出候診處等待,只剩底培仔及其媽媽,我望向她等她開口:「唉!有這幫老人家寵着,培仔脾氣不容易控制了⋯⋯」我得到了確實的答案後回答:「所以你作了一個藉口,說培仔面上有問題要看醫生,希望借助醫師的說話能替你解圍!對嗎?」她誠懇地點着頭!我把四大長老再請回診症室跟各人說:「培仔或患上了『哭鬧症』,這是因為太多人每日給太多意見而使小朋友混亂,故容易有情緒,從今天起一連七日,只由媽媽照顧他,讓他穩定後,你們再去探望他!」

          七天後這幫人回來覆診,培仔乖乖地戴上有公仔圖案的口罩,四長老跟他闊別七天,恍如隔世,小董看着這片溫馨情景,心裏暖流也十分懷念我家的長老!突然,公公望住我說:「神醫!我這一周問遍天下人,都不曉得甚麼是哭鬧症!你不費功夫便把小孫子治好了,口罩還戴得牢牢的!我們四個老人家也得掛一個號嗎?」小董跟培媽媽對視一笑!查詢:2803-4028/2338-9090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