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建農
錢建農
錢建農

雙循環下發展文旅的思路

2020/11/11 04:13:14 網誌分類: 經濟
11 Nov
         昨晚有一個好消息,在美國大選塵埃落定的基礎上,輝瑞和BioNTech宣佈,根據三期臨牀試驗的初步分析數據,其與復星合作研發的mRNA疫苗保護率高達90%。

          疫苗的問世將為全球旅業的全面復甦帶來希望。

          根據STR, 9月,中國內地酒店入住率的恢復水平已近70%,並呈持續上升勢頭;日本在白銀周的入住率增長喜人,在國內需求的推動下市場入住率在9月23日達65%

          而泰國旅業則嚴重依存入境客源,在中國大陸出境遊尚未開放的當下,入住率恢復仍需假以時日。

          可以看出,在疫苗面世之前,旅業的復甦已在有條不紊地推進。區域市場都不同程度承載了出境消費的回流。

          今年5月,中共中央常委首次提出「兩個循環」概念,並在多次講話中強調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際國內互促的雙循環發展新格局正在逐步形成。

          我認為,雙循環格局下文旅產業發展需要在合作中求創新。即,不僅需要全球優秀的品牌、IP和內容嫁接中國動力,更需要順應本地需求的創新,甚至實現創新產品和模式的輸出。

          三亞亞特蘭蒂斯如果照搬杜拜和巴哈馬的建築設計,海棠灣便將失去一個獨一無二的全球地標,亞特也大量植入了創新的本地化的休閒度假內容。

          Club Med在中國拓展度假村時,我們深刻洞察中國城市家庭的消費習慣和趨勢,因地制宜地開發了Club Med Joyview的周邊遊系列,在現有三家的基礎上在2022年前至少新開三家Club Med Joyview。

          疫情終將過去,隨著疫苗的突破,旅業全面復甦將成共識。

          從更長遠的發展格局來看,在雙循環模式下,堅持用全球視野經營區域市場,在不斷變化的需求中力求創新,不僅引領本土市場,更有機會向全球輸出創新的休閒度假文化。

        復星旅遊文化董事會主席

        錢建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