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建農
錢建農
錢建農

全球旅遊業逐步復甦

2021/08/18 04:14:36 網誌分類: 經濟
18 Aug
          自7月開始,嘉年華、挪威郵輪等多間郵輪公司紛紛開啟疫後首航,沉寂一年多的全球最大的兩艘風力帆船之一ClubMed II也揚帆啟航。截至8月14日,全球接種一劑新冠疫苗的人口已超過31.2%,英美加法意德等國家全劑量接種人數佔比超過50%。

          2021年的夏天,必然比沒有疫苗的2020年夏天好,多款疫苗從成功研發上市到大規模生產,成功令疫情降溫。儘管Delta變種病毒帶來新顧慮,卻並未改寫7月19日英國如期解封。7月歐盟新冠數碼證書(EUDCC)正式啟用,至8月意法兩國開始施行「健康通行證」。

          復星旅文的業務佈局全球,是全球最大休閒度假村集團,營運網絡覆蓋全球40多個國家和地區,尤其是在歐洲和美洲地區,海外旅行限制的鬆綁已對我們的業績帶來正面影響。隨著全球疫情持續向好,我們度假村的業務在2021下半年的累計預定量已經實現強勁反彈。7月隨著歐美報復性出遊需求反彈,經營表現更創全球疫情爆發後新高。

          經歷過疫情折磨的歐美遊客,在疫後出遊行為中表現出幾個特點:第一,追求與家人同行;第二,追求安全與品質,我們發現跨洲旅行暫未恢復,短線旅行則大行其道;第三,傳統旅行淡旺季正被人們報復性需求改寫;第四,更珍惜與大自然的親密接觸,新冠疫情引發人們對環境問題的深度思考,與自然親密接觸,在封城後的人們心中築起新的快樂。

          變種病毒仍然層出不窮,但人類在經歷絕望、混亂、忍耐到積極應對的曲折,一邊加速疫苗接種,一邊理性解封,體現極大的智慧、理性和變通。

        復星旅遊文化董事會主席

        錢建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