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建農
錢建農
錢建農

海外旅業復甦可期

2021/07/21 04:14:00 網誌分類: 經濟
21 Jul
          7月1日,隨著歐盟疫苗數碼證書生效,以及歐盟國家陸續開放邊境,歐洲迎來新冠疫情後的第二個度假高峰。與去年不同的是,現時很多人已經完全接種新冠疫苗。截至7月14日,英國、法國、德國的完全接種人數已達52%、38%和43%。市場預計於第三季,發達國家可通過疫苗實現「群體免疫」,就目前而言,這個時間雖然可能推遲,但海外疫情整體向好趨勢未變。

          縱觀歷史上,每次危機也是重大創新的契機。首先,疫情強化業主對品牌的認可,全球化品牌的輕資產拓展將得到提速;其次疫後重現本土化趨勢。中國作為率先控制疫情和2020年全球唯一實現經濟正增長的主要經濟體,在後疫情時代推進雙循環新發展格局,引領全球經濟復甦作用將更為突出;第三,疫情加速產業數碼化進程,能實現更多網上直銷的品牌,將贏得更多市場份額。

          復星旅文集團旗下的Club Med是一個擁有70年歷史的度假村品牌,是全球最大的度假村集團。自疫情以來受旅行限制影響,業績遭受重創,但用戶需求及經營基礎在疫情後反而得到加強。截至7月9日,Club Med已經重啟全球41個度假村,全球容納能力已經恢復到2019年的71%。

          以重啟後表現來看,中國五個度假村已屢創歷史新高;地中海北岸、歐洲山地、加勒比地區的度假村均呈現火爆的夏季表現。雖然亞太區整體復甦稍見阻礙,但我們在疫情受控地區加速恢復和擴張,為未來在這個全球最快成長區域持續成長打好基礎。

          筆者相信,偉大的企業可以適應時代,在旅遊業黎明前的至暗時刻做好準備,才有機會擁抱復甦後的全面反彈。

        復星旅遊文化董事會主席

        錢建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