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建農
錢建農
錢建農

冰雪產業迎來春天

2020/11/25 04:13:39 網誌分類: 經濟
25 Nov
          北方已迎來初雪,而冰雪產業卻迎來春天。很多朋友說今年中國滑雪度假村難訂,Club Med兩家滑雪度假村更是一房難求。

          隨著冬奧會臨近,中國冰雪旅遊發展提速。2017/18年冰雪季,中國冰雪旅遊人次近2億,收入約3300億元,到2021/22年人數有望達3.4億人次,收入預計翻一番。

          滑雪已成為冰雪旅遊的重要形式,佔中國冰雪旅遊總人數約三成。

          2019年,全球滑雪人口約1.3億,中國約2000萬人。中國滑雪人口滲透率不足2%,而日本是9%,美國8%,法國13%。

          中國以極大的人口基數和早期市場的高成長特徵正躋身滑雪產業大玩家的行列。

          作為歐洲最大的滑雪度假村運營商,Club Med於歐洲共計運營16家均位於風光旖旎的阿爾卑斯山附近,其運營經驗及品牌影響力讓其中國滑雪度假村亞布力和北大壺取得空前成功。

          針對快速增長的中國滑雪市場,Club Med計劃進一步開發長白山、崇禮的新滑雪度假村,並將升級亞布力、北大壺度假村,亦同著名滑雪學校ESF合作,開拓中國滑雪培訓市場。

        滑雪場地潛力巨大

          此外,復星旅文針對中國冰雪產業生態打造。由於滑雪勝地稀缺,符合國情的滑雪大眾市場產品最初並非高山滑雪,而是可實現滑雪教育和高頻滑雪練習的訓練地。

          在建的太倉復遊城,將與歐洲最大的滑雪場運營商CDA合作共運營逾20萬方呎的室內滑雪樂園,僅距上海20分鐘高鐵車程,在城市亦以復遊雪品牌拓展城市滑雪機培訓市場,於上海、三亞和太倉均有運營。

          中國滑雪市場面臨的當務之急是開發一套適合中國的教學體系,從青少年體育教學切入,以提供更便捷的場所,更專業的體驗,以嫁接巨大的成長動力。

        復星旅遊文化董事會主席

        錢建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