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建農
錢建農
錢建農

疫後暑期親子遊

2021/07/14 04:14:16 網誌分類: 經濟
14 Jul
          2021年上半年,內地旅遊市場明顯復甦。「就地過年」的春節後,三個小長假迎來需求反彈的「出行高峰」。休閒產業在經歷一輪洗禮後,龍頭企業經營表現已遠超疫情前同期水平。同時在出境遊暫緩下,內地旅遊市場出現顯著內循環效應,用戶對中高階旅遊產品的支付意願明顯提升。

          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親子市場,據同程發佈的《2021暑期出行預測報告》顯示,親子遊對價格敏感度明顯低於其他細分市場,親子遊住宿的人均花費整體水平,較平均高出20%以上;平均花費5000元人民幣以上的人群佔比達47.67%,中高消費能力用戶佔比達84.4%。

          據攜程發佈的《2021暑期旅遊大數據報告》顯示,暑期跟團遊及自由行定單,較2020年同期暴增10倍。暑期出行的機票定單中,六成為親子遊。親子遊的平均同行人數達到3至4人,極具規模效應。筆者認為,品質化、定制化、有內容的親子遊產品會率先受益。

          作為三亞親子遊的經典目的地,復星旅文集團旗下的三亞亞特蘭蒂斯,於今年暑期每日迎來數千組家庭用戶。為豐富暑期度假內容,酒店內配套的水世界增加夜場,延長開園時間至晚上九時,增加滑道比賽、綜藝同款遊戲、DJ Show等互動內容,點亮三亞旅遊夜經濟。度假區內駐場秀C秀在每日兩場的演出外,增設海豚劇場,成為青少年海洋科普的研學場所。

          集團創立的一站式玩學俱樂部迷你營,於今年暑期迎來開業後最火爆的夏令營高峰。暑期出團35期,內容覆蓋運動、財務商業、中國傳統文化等諸多領域。營地選址一般在集團旗下各旅遊目的地,用戶數量較2020年同期激增233%。

          疫情終有一天會結束,隨著用戶需求變遷,旅遊市場的細分產品將日益豐富,亦將不斷推動行業向品質化、內容化和定制化發展。

        復星旅遊文化董事會主席

        錢建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