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建農
錢建農
錢建農

百年旅遊品牌數碼化

2021/07/28 05:16:46 網誌分類: 經濟
28 Jul
          上周日(18日)一艘名為「酷客號」的郵輪駛於黃浦江上,百年品牌Thomas Cook迎來180周年慶典。眾人共同見證Thomas Cook生活方式平台,在內地推出一年來的成長,並宣佈Thomas Cook國際版應用程序正式上線。

          1841年,創始人Thomas Cook先生租下一列火車,將500人從李斯特送往羅浮堡,「度假」概念應運而生。180年來,Thomas Cook為無數家庭留下難忘的旅行記憶,如今其又以一款全新的應用程序觸及用戶,用科技賦予百年新生。

          內地由2016至2019年,網上旅遊市場連年保持雙位數增長,於2019年達到10059億元人民幣。據CNNIC數據顯示,中國網上旅行預訂用戶規模自2014年起不斷上升,至2020年底超過3億,佔網民整體的35%。全球網上旅遊市場的規模也在不斷擴大,美國聯合市場研究機構預計,到2022年全球網上旅遊市場規模將超萬億美元。

          於去年7月18日,復星旅文在中國啟動Thomas Cook生活方式平台,經過一年的打磨,2021年上半年,平台交易額實現三位數以上增長,下載量也快速突破。截至2021年6月30日,平台擁有超過150萬下載用戶。於內地快速成長的同時,我們也在品牌的誕生地英國開始海外業務重啟。

          今年我們正式推出Thomas Cook國際版App,進一步完善與豐富全球網上預訂渠道,不斷創新旅遊度假體驗。憑藉Thomas Cook品牌在國外的知名度和影響力,加上疫情好轉,我們有信心讓全力打造的旅遊數碼化平台,在全球高速成長。

          數碼化時代使許多傳統產業發生變化,面向消費者創造無限大的商業價值。Thomas Cook生活方式平台依託復星旅文旗下的世界級旅遊目的地和度假場景,疊加日益完善的全球網上預訂渠道,未來必然可期。

        復星旅遊文化董事會主席

        錢建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