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建農
錢建農
錢建農

教育轉型寓教於樂

2021/08/04 04:15:25 網誌分類: 經濟
04 Aug
          近日國家頒佈《關於進一步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的意見》,這份教培「雙減」新政的頒佈,標誌當下應試教育轉型切實落地,青少年將有更多可支配時間用於發展興趣愛好,開闊眼界,配套的非學科類服務機構也將長期受益。

          教育是一項終身事業,教育不應只解決學科應試的問題,而應結合個人和社會的長期發展來規劃。未來的人才必然是綜合人才,身體素質、情商、社交能力、實踐能力等綜合培養,需要跨學科、體驗性、協作性、設計性、藝術性的專業化培育體系來支撐。

          西方開創營地教育,是校外教育的重要形式,從興趣玩耍、技能學習開始,最終形成綜合教育平台。據調查顯示,美國每年有超過1000萬的兒童及青少年參加營地教育,96%的美國孩子認為營地教育對他們的成長有益。

          復星旅文旗下Club Med,其獨特的兒童俱樂部為4至11歲兒童和青少年,打造寓教於樂的度假生活。Club Med全球度假村有超過60項體育活動,在G.O們的引導下,孩子們在青山綠水間強身健體、培養團隊協作、領導力、表現力等綜合質素,於度假遊玩中收穫成長。

          自2018年起,我們又開創一站式玩學俱樂部「迷你營」,秉承「玩世界、學天下」的理念,發展出託育、玩學及營地等多樣化產品,依託復星旅文旗下三亞亞特蘭蒂斯、Club Med得天獨厚的設施條件,結合滑雪、帆船、皮划艇、國學、軍事、科學探索等專業內容引入,其冬夏令營和周末營地產品深受歡迎。

          隨著促進教育相關政策的逐漸明朗,教培賽道將呈現百花齊放趨勢,具有規模渠道稀缺資源的企業,有望率先搶佔市場份額,為祖國下一代教育培養貢獻價值。

        復星旅遊文化董事會主席

        錢建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