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建農
錢建農
錢建農

文旅體育融合之路

2021/08/11 04:13:43 網誌分類: 經濟
11 Aug
          東京奧運會圓滿落幕,中國健兒亦成功取得佳績。隨著亞運會、冬奧會以至世界盃到來,勢必帶動全民對體育產業關注。如果把體育競技比作金字塔頂,大眾體育就是金字塔的基礎。日前國務院印發的《全民健身計劃(2021-2025 年)》,表明國家促進推動全民健身、營造全民健身社會氛圍的決心,政策紅利亦為相關消費賽道釋放成長空間。

          筆者認為,未來十年是大眾體育的黃金十年,人們會愈來愈追求健康的生活方式,更多優質體育及旅遊融合的標桿企業將會崛起。如何圍繞全民健身核心、促進「旅遊+體育」產業融合,推動度假+大眾體育發展,成為筆者持續思考的一個課題。

          無論是山地戶外、冰雪運動還是馬術射箭、水上運動等,運動休閒交融的度假方式,一直是復星旅文自創立之初就提倡的度假理念。

          以Club Med為例,其全球度假村提供豐富的體育休閒活動,無論是沙灘排球、瑜伽、乒乓球、滑雪等陸地運動,還是划艇、水肺潛水、帆船衝浪等水上運動,Club Med都致力滿足賓客對於運動需求,並提供符合不同季度的出行方案。

          另一方面,我們的旅遊目的地品牌「復遊城」正成為體旅融合綜合體代表。復星旅文與承辦過冬奧會等賽事的法國阿爾卑斯集團(Compagnie des Alpes)合作,於太倉復遊城打造華東地區規模級的室內滑雪場「阿爾卑斯雪世界」,未來將提供滑雪及雪上娛樂活動體驗。在滑雪練習與培訓方面,將由Club Med的滑雪學校為各個年齡段的遊客,提供來自歐洲體系的專業級滑雪教學。

          筆者希望在不久的將來,我們可以看到更多體旅融合目的地在內地產生,更多優質「旅遊+體育」產品被推向市場,引領國民走向健康運動的生活方式。

        復星旅遊文化董事會主席

        錢建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