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感動的跌打酒

2020/11/17 04:13:22 網誌分類: 生活
17 Nov
          小董上周開倉,很多熟客來入貨,不少人問:「為甚麼今年這麼早開倉,不是等過年前才益食家嗎?」我答:「很多老人家早前疫情嚴重不敢出門,現在好一些,他們拿着有限錢,街上保健品價格不降反升,很無奈,於是我決定早點把靚貨以近乎三折價錢賣給這班可愛的老朋友,天氣冷了,多點留在家中煲煲湯,養養身子!」果然,一連五天開倉日,首晚所剩無幾,大家掛住燦爛的笑容離去!平時你們買東西是我們說謝謝,這幾天下來,眾人對我的感謝多到小董有點不好意思呢!

          張伯和他太太下午帶兒子來,小董是頭一趟見他,高大健壯,原來是一位消防員,三人一口氣買下了我的跌打酒十二瓶,我立即跟張伯說這是外用的,不可內服,不要買這麼多,張太見狀把我拉到一旁說:「小董,你有所不知了,小兒他說生活艱難,從來不給我們家用,過去兩年,就是每個月買一支你的跌打酒給我兩老,讓我們止止痛、舒筋活絡便是了!今天知道你減價,他特意把我倆也叫來,看看還有沒有折頭⋯⋯」小董這一刻很激動,消防員生活艱難?很難想像啊!一個月一支二百多元的東西當作養育之恩?心裏有幾十句粗口想駡醒他!

          但是,每人背後有不同的故事,況且大庭廣眾之下我不好說話,收錢時,小董親自操刀:「一百九十塊共十二支承惠二千二百八十元 ,給現金多送兩瓶,他二話不說掏出現金。」到我把張太太拉到一旁:「跌打酒是我送給你兩老用的,二千多的現金是你們兒子給你的!快把錢袋好,不要讓他看見,明天跟張伯去買自己喜歡的東西!花兒子的錢份外心甜呢!」張太離開時站在門外跟小董對望,眼眶濕了,應是十四支跌打酒太感動了吧!查詢:2803-4028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