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關實例

2021/04/16 04:14:45 網誌分類: 經濟
16 Apr
          全國人大常委會於2015年通過《國家安全法》,並定每年4月15日為「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以宣傳及增強市民國家安全意識。

          原來由2018至2020的三年,香港也有相關主題活動,但筆者好奇到底多少港人,知道這個教育日的存在?

          翻看紀錄,過往主題活動主要以研究會形式進行,參與的是特區政府問責官員、中聯辦官員、港區人大政協成員及專家學者等,似乎和尋常百姓無關,而展覽相信只有在港的中資機構派員撐場。顧名思義,教育日不是該向普羅大眾做出推廣、喚起市民的關注?試問零宣傳、塘水滾塘魚的小圈子活動,如何能達到科普目的?

          可能是因為已立《國安法》緣故,今年活動由國安委接手主理。雖然仍是以講座加展覽為主軸,但加入新的元素,包括紀律部隊訓練學校開放日、一連串的校園活動、多媒體創作比賽等,活動形式不算新穎吸引,突破之處是走出廟堂,面向社區,讓廣大市民有機會參與。另外又透過戶外廣告牌、電視、報章廣告,甚至設立facebook專頁,展示活動主題。從公關的角度而言,是一大進步。

        Fenix PR Limited總經理

        林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