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惠民
黃惠民
黃惠民

口罩工場光榮離場

2021/06/10 04:43:09 網誌分類: 經濟
10 Jun
          連續多日沒有本地的新冠肺炎個案,當大家盼望着清零之際,又發現了新的個案,都不禁歎了一口氣,重新武裝起來再和疫症展開抗戰。在這時刻,而工聯會旗下的口罩工場宣佈結束營業,並舉行閉幕儀式,正式光榮退場。

          口罩工場當初成立目的,是希望可緩解口罩供應緊張情況,並免費派發贈口罩予基層市民。在那一罩難求的日子,長時間外出工作的地盤工人及清潔工人等高風險、低保障的工種更需要保護。因為他們日常工作中接觸大量人群,清潔工人更需清理高風險物品如口罩、紙巾等,每天至少需要更換4至5個口罩。對他們而言,長期買口罩是一個沉重負擔。為了慳錢,有工人更會清洗口罩重用,甚至把口罩洗至起毛,其實已喪失防疫功能的口罩,對他們以至社區也帶來健康風險。

          口罩工場在短短17個月內生產並免費送出逾1,000萬個口罩給有需要人士,為市民帶來「及時雨」,解決了很多基層市民的燃眉之急。隨著現時防疫物資供應穩定,口罩價格回落至大眾可負擔的水平,口罩工場的歷史任務可算是超額完成。

          惠民口罩的成立,也是受到口罩工場的啟發,希望可以生產香港本土的口罩,為香港弱勢社群出一分力。所以,惠民口罩在成立時已決定將每月生產量5%的口罩捐出作慈善用途,並透過「意贈慈善基金」轉介和聯絡,向本地慈善及醫療團體捐贈口罩,共心抗疫。雖然在慈善路上少了一個夥伴,但惠民口罩仍會堅持着初心,在可行的情況下繼續為廣大市民提供價廉物美的口罩。

        惠民口罩行政總裁

        黃惠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