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惠民
黃惠民
黃惠民

為香港抗疫成果點讚

2021/07/15 04:13:48 網誌分類: 經濟
15 Jul
          歐國盃正式落下帷幕,總決賽當日更迎來六萬多名球迷進入球場,一同見證這場決賽之戰。疫情並沒有減退球迷對足球的熱情,但人們在狂歡過後卻暗藏危機。自小組賽以來,所舉辦的地點紛紛湧入大量觀眾觀賽,適逢當地的社交距離鬆綁,賽會無嚴格規定群眾的社交距離,觀眾席上幾乎沒有人戴上口罩。賽後人群又再一次聚集在附近街道,場面一片混亂。歐國盃賽事恐已成為新一波「超級傳播者」活動,特別是在Delta變種病毒株盛行的英國和俄羅斯。

          Delta病毒來勢洶洶,其傳播力更是驚人,至今已有104個國家出現該變種病毒個案。丹麥、芬蘭和蘇格蘭已相繼通報,許多球迷在參加賽事後確診。變種病毒在世界各國快速蔓延,再次打碎人們對世界恢復如常的期望。病毒的傳染力固然厲害,更重要的是人們抗疫意識鬆懈,在人群聚集的地方不佩戴口罩,就是最不智的行動。

          反觀香港雖然已連續多日未有本地個案,政府卻沒有放寬口罩令和限聚令,雖然有一定程度不便,但卻可令整個社會盡早走出疫情陰霾。《經濟學人》早前公佈「復常指數」,指截至七月初,香港整體群眾活動已恢復至疫情前水平的96%,於觀察對象的全球50個地區中排名第一,即最接近疫情前「正常生活」的地區。

          《經濟學人》這個評比並沒有把確診數目等狀況納入調查,故評比高低和防疫好壞無關,僅僅是呈現每個國家面對疫情時,願意犧牲多少正常生活來換取現況。特區政府在抗疫措施上宜緊不宜鬆的大方向,加上人們普遍的自覺和合作,令香港迅速回復正常生活,真的要為香港人點讚。

        惠民口罩行政總裁

        黃惠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