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惠民
黃惠民
黃惠民

江湖再見

2021/09/16 04:16:57 網誌分類: 經濟
16 Sep
          雖然事隔近兩年,但有些情景至今難忘。時間回到新冠疫情爆發之初,市民陷入恐慌,集體搜購防疫產品,各區湧現搶購潮,全城在寒風中排隊輪候物資歷歷在目。在供應短缺下,口罩價格急劇上漲,被搶至數百元一盒,有些更是質素低劣的次品。眼見這麼狀況,筆者和其他的本地口罩商一樣,萌生在港設立口罩生產線的念頭。

          在新冠病毒出現之前,香港工業式微,口罩在香港工業中又只佔微不足道的份額。我們這班生產商都沒有相關經驗,亦低估行業複雜性,一個勇字掛心口,就去面對接踵而來的困難。從覓廠房地建無塵車間、購置生產機器和物料、組裝機械設備、聘請工程師和工人、申請認證、產品營銷和運輸交付,以至後期的市場飽和不斷地提升品質等,無一不是挑戰。大家都只能用金錢、時間去累積經驗,從錯誤中學習、調節,才一步一步渡過難關。「香港製造」這四字背後,其實隱藏着不少港廠的努力和血汗。

          時至今日,港產口罩已漸見規模,其質量也是有口皆碑,惠民作為本地口罩廠商之一,認為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為廣大市民生產優質而售價合理的口罩、按每月生產量而捐贈口罩予弱勢社群、為復興香港製造業出一份綿力,初心已達,於願足矣。和大家分享近一年有關口罩最新資訊,更是意外收穫。

          雖然疫情仍未完全受控,但有惠民和其他口罩廠商做後盾,起碼有源源不絕的供應,為大家把好防疫的首關。相信只要大家齊心協力,做好自己本份,在抗疫的道路上能取得最終勝利。共勉之!

        惠民口罩行政總裁

        黃惠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