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惠民
黃惠民
黃惠民

口罩再進化

2021/08/26 04:15:20 網誌分類: 經濟
26 Aug
          口罩伴隨大家生活已久,簡直形同衣履鞋襪般成為我們生活中的一部份,也隨著大家的生活需求「進化」出各式各樣的款式。早期專欄中提過有透明方式方便出鏡人士使用的、有為着炎夏而設的冰感口罩、游泳口罩,亦有為了提高透氣度而改良出各種剪裁等。

          最近,有廠商更把口罩推向極致,把口罩與隨身空氣淨化器結合,推出了口罩型的穿戴式空氣清新機。該廠商於去年第三季就推出了第一代口罩空氣清新機,今年推出的第二代則更輕、更省電。

          三段風速選擇配合使用日常生活不同場景需要,亦可根據用戶的呼吸頻率自動控制過濾氣流大小,對散熱通風均有幫助,其病毒、細菌及花粉致敏原的過濾性能亦聲稱獲得國際測試機構通過。口罩更搭載了隱藏式語音裝置,打開後內建的麥克風和喇叭便會自動辨識並投射聲音,毋須拿下口罩也能清楚說話,解決了戴上口罩就變得口齒不清的尷尬情況。

          口罩型空氣清淨機雖然功能多多,但亦有其限制。口罩型空氣清淨機一次充電只能使用8小時,對於長期於室外活動或長時間通勤的人士並不友善,但一次充電不足以支撐一整天,未能如醫療口罩般可多帶幾個傍身隨時更換。另外,當然是性價比的考慮。這種口罩價錢高昂,其濾芯亦只能使用原廠出產的,不織布濾網需一到兩天更換,其專用消毒盒更與口罩本身一樣昂貴,並非人人能夠負擔。

          相信未來一段時間內都仍未能除罩生活,估計生產商會繼續努力發明和設計新式口罩或者口罩相關的配件。但說到底,人人所盼望的不是甚麼新產品,只是盡快讓生活脫離口罩,自由自在地呼吸。

        惠民口罩行政總裁

        黃惠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