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惠民
黃惠民
黃惠民

保護孩子免受染疫

2021/08/19 04:14:43 網誌分類: 經濟
19 Aug
          特區政府日前宣佈收緊抵港人士入境防控措施,有市民認為香港情況受控,似乎沒有必要如此緊張。但環觀其他國家的疫情情況,就不得不嚴陣以待。

          以美國為例,近期每日新增個案比過去兩星期倍增,入院人數更創半年新高。值得注意的是,疫情住院的年輕化趨勢,患者病情比前幾波嚴重,情況令人擔憂。傳染性愈來愈強的變種病毒正在改變疫情面貌,有專家警告,美國可能正面臨至今最嚴重的疫情。

          回顧美國這一波疫情,大部份病例都是來自疫苗接種率低的地區。佛羅里達州為重災區之一,當地患者的住院數字已逼近去年高峰,深切治療部病牀亦瀕臨爆滿,當地醫院已暫停進行非緊急手術,騰出更多資源去治療患者。是次疫情年輕患者急增,主要是該群組人士正處於工作年齡,需要經常外出工作,而他們健康狀況相對較好,在疫情初期時他們多半能避免重症或住院。此外,年輕人普遍接種疫苗意願較低,解封後更活躍於社交場所,增加他們接觸Delta變種病毒的可能性。

          過去當地疫苗計劃多着重於長者,青少年、兒童並沒有列入優先接種的順位中,尤其是12歲以下的兒童,更不在疫苗試驗的年齡範圍。面對更難纏的Delta變種病毒,兒童就成為主要受害者。

          吸取美國是次教訓,早日接種疫苗對本港回復正常生活至為關鍵。隨著開學時間逼近,讓兒童身邊包括教師、學校職員等人士去接種疫苗,就是預防兒童染疫的最佳方法。家長及學校能夠做的,就是透過戴口罩、勤消毒洗手、保持社交距離等防護,來降低子女患病的可能性。

        惠民口罩行政總裁

        黃惠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