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惠民
黃惠民
黃惠民

奧運口罩評分

2021/08/12 04:43:02 網誌分類: 經濟
12 Aug
          東奧在一片歡呼聲下落幕,除了各項賽事掀起高度討論,正如上周文章提到,各國選手所戴的口罩也成為熱門話題。有外國記者就口罩設計、材質、功能等多方面條件,評選九個參賽國口罩,並以十分為總分作評分排名。

          在這次評選中加拿大的排名最低,原因是口罩顏色太常見,並沒有呈現加拿大國家象徵。倒數第二的澳洲,其口罩用色上凸顯出國家特色,但口罩用料較參差,選手在佩戴過程中經常從鼻子滑落,由於運動員常有激烈動作,口罩會否跌落及移位,對運動員來說相當重要,所以被扣了不少分數。上次提到的美國機能口罩,雖然功能性強、耐用又舒適,但外觀奇特,仔細看其紋路像是蝙蝠俠面具,一時間成為不少網民惡搞對象,因此和澳洲並列。

          至於評分最高的分別是德國、丹麥和中國。

          德國和丹麥在口罩設計上十分類似,他們同樣將國旗顏色融入在口罩當中,而口罩布料方面都是用舒適的布料製成,無論在設計、用料上都是無可挑剔。是次得分最高國家是中國隊的漸變色口罩,口罩顏色搶眼好看,又與隊服相襯,而且辨識度十分高,令人一看就知是中國選手。

          除此之外,亦有個別選手的口罩吸引群眾目光。美國女子鉛球銀牌得主桑德斯在頒獎儀式上,將手臂交叉比出「X」的手勢聲援受壓逼者,同時戴著綠巨人浩克、小丑的口罩亮相,去表達她對種族正義和性取向看法,此舉成功成為焦點。

          是次的奧運口罩,無疑為整個賽事增添一些花絮,但相信無論是運動員和觀眾,更希望看見一個無罩的奧運,希望病毒早日消失,巴黎奧運可以全面回復正常!

        惠民口罩行政總裁

        黃惠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