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惠民
黃惠民
黃惠民

戴着口罩穩步前行

2021/07/22 04:15:03 網誌分類: 經濟
22 Jul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放緩,但特區政府昨日仍宣佈維持大部份社交距離措施,包括四人限聚令和口罩令等,直至8月4日。以往市民大眾都盼望疫情緩和,可以逐步解除這些禁令,但一來是已經習慣這些防疫措施,二來是眼見歐美國家大幅反彈的個案數字,都認同政府做法,不敢貿然撤銷相關禁令。

          英國近來每日有數萬人確診,單日新增個案更再創五個多月新高。惟該國政府仍維持解除一系列防疫禁令做法,包括重新開放活動場所及容許已完成疫苗接種人士,即使曾接觸過確診者都毋須強制隔離。在變種病毒Delta不斷擴散下如期解封,外界就此政策抨擊當局做法冒進,並質疑過早解封會令國民增加風險,更可能讓病毒進一步變異,對全球構成極大風險。同是歐洲國家的荷蘭正是過早解除防疫措施的反面教材,荷蘭自解禁後感染人數急升,導致不足半個月已經要重新實施防疫限制。

          一旦放寬防疫措施,疫情隨時會反彈,如果再引發新一輪疫情,隨時導致長達三數星期的後遺症,其不便之處以及對整個社會的威脅,相信經歷過四波疫情的香港市民都深有體會。近來本港疫苗接種數字穩步提升,正正反映市民意識到要加強自我保護的重要性。在疫苗仍未足以作防疫單一工具前,大家仍要戴口罩、嚴守衛生防疫措施及保持社交距離等措施,才可真正控制疫情。

        惠民口罩行政總裁

        黃惠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