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惠民
黃惠民
黃惠民

口罩後的真面目

2021/09/09 04:13:31 網誌分類: 經濟
09 Sep
          防疫至今已經快兩年,口罩悄悄地進駐我們生活,從最初的抗拒到現在已經成為日常習慣。大家苦中作樂,以不同顏色、款式的口罩去搭配日常的穿戴,形成獨有的「口罩時尚」。雖然都冀盼可以除罩生活,自由呼吸空氣,但限於疫情,相信仍有一段長時間需要與罩同行,這時就要發掘戴口罩的好處聊以自慰。

          過往我們會習慣性望着對方五官與人交流,而現在只能依靠眼神去傳達情緒,對於上班族的人來說,不用時刻保持微笑,注意自己對話時的表情管理,的確省去了不少麻煩。而且有時在口罩後做「咀藐藐」的表情、開會時可不顧儀態地打哈欠,甚至偷用唇語碎碎念都可以不被發現,其實也挺爽的。

          疫情期間政府規定民眾外出皆需佩戴口罩,有市民偷偷脫口罩及在禁煙區吸煙,結果被票控兼罰款,加上又會增加自己跟周遭人染疫風險,對此就有煙民趁這個絕佳機會轉念,成功戒煙,不僅省荷包還顧健康,遠離COVID-19 病毒也降低罹患重症及死亡的風險,可算是眾多口罩新生活中的一大好處。

          戴口罩帶來的最大改變、讓人最有同感的,相信是不用拘泥於儀容,可以真面目示人。在疫情爆發前,不少女生為了維持好氣色,每天都需提早起牀去保養及化妝等。自從戴上口罩後,由於脂胭、粉底和唇膏會黏附在口罩上,因此很多上班族索性以素顏上陣; 較為講究的,就化個眼妝,大大減少化妝品消耗量。

          於男士而言,戴上口罩後只需吃飯、喝水才要露出整個面部,因此減少刮鬍頻率,又趁機改試蓄鬍的新造型。

        惠民口罩行政總裁

        黃惠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